年更用户,谨慎收看.|嗑学家的隐性if实验室.you can call me 咒子.亿万光年外的星辰闪烁,造成我如今眩晕发作.
 

[ALL时光] 偶然发现的月亮

  第四章 


    “俞亮!”


    本来还百无聊赖的趴在课桌上发呆的时光,从看到俞亮走进教室的一瞬间就知道,现在是舞台时间。


    他像一只毛绒小兔,突然从座位上蹦起,满是元气的和俞亮挥手早安。


    只是俞亮这次真的是完全无视了他这可爱的示好。


    一个眼神也不曾在时光的身畔逗留,便径直走到了教室中距离时光那个座位最远的位置,拉开桌椅,然后坐下,带上了耳机,防止被对方聒噪的声音搞得心烦。


    时光面上仍然是一脸甜蜜可人的样子,也不管俞亮如何拒人千里之外,就径直蹦跶到俞亮的座位前,开始一贯的撒娇发言。


    殊不知时光内心的白眼都快要翻到天上去了。


    “俞亮,你今天中午有什么安排吗,要不要和我一起,我这几天发现了一家新店,他家的蛋糕真的很好吃的!怎么样,你要和我一起去尝尝吗!”


    时光声情并茂的说着自己的台词,身体前倾撑在俞亮的桌前,满脸期待的等着对方的回复。


    看俞亮全程无视自己,时光虽然表面还是继续自说自话的跟对方找话题,企图得到一句对方的回复,但内心真的已经火大到想打人了。


    ‘拽什么!要不是这个破剧本,我才懒得搭理你。’


    时光仍然是叽叽喳喳个没完,俞亮也仍然是全程冷脸不搭理他,直到扳老师进了教室,时光才一脸失落的回了座位。


    ‘谢谢你,扳老师!’


    时光还真的有点感激,要不是扳老师来了,还不知道这腻乎的戏码要演多久。


    就看见扳老师进来先让众人都安静一下,然后表示要宣布个事情。


    “今天呢,我就是来通知大家一下,马上就是暑假了,所以在放假之前,也就是三天后,咱们校内将举办一次内部考核,具体事宜呢我已经都发在各个班级的消息群里了,下课之后,你们直接看群里的公告就可以了。好了,咱们开始上课吧。”


    听到这个消息,时光心里是突然感受到一种不妙的氛围,毕竟看之前那些剧情,不出意外,安排这个内部考核,就一定是用来出意外的。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又是用来羞辱人的吧,我真的是服了,有完没完啊。’


    一股无名之火莫名冲上脑海,时光直接拍桌站起来了。


    这一下也让他明白,剧情结束了。


    “时光,你怎么回事?”


    虽然不知道接下来还会闹出什么幺蛾子,但一想到日记本里跟作者亲儿子一样存在的俞亮,时光就完全没好气。也不顾扳老师的询问。


    先是转身狠狠对坐在后面的俞亮翻了个白眼,便不管不顾的走到门口,打开门后,又狠狠摔上门出去了。


    无所谓了,反正到了舞台上,一切还是会按照它本来的剧情走,现在发生的一切,都不会留在任何人脑海中。


    时光忽然理解了,岳智为什么总喜欢那么肆意妄为,原来这种感觉真的有点上瘾。


    毕竟现在对于他而言,自由这两个字,真的是千金难求。


    一路走上天台,百无聊赖的时光突发奇想的把随身带的棋谱本打开,然后把里面的谱纸全都拿出来,一个一个的折成了纸飞机,随后俯身靠在围栏上,远眺着校园,又一个一个的把那些纸飞机都扔下楼去。


    看着那些纸飞机随风飞远,时光忽然觉得,自己连这些纸片都不如,只能被困在这方寸天地,进出不得。


    “烦呐——”


    小光忽然对着因为是上课时间,所以空无一人的操场发泄的大喊起来。


    突然听见身后传来的脚步声,伴随着那个端着的腔调,时光就知道,是岳智跟着自己一起逃课了。


    “你还真是吓我一跳,本以为你是想跳楼,结果这一声嚎,还真是比你突然跳下去还猝不及防。”


    时光回头看他一眼,无奈和他聊起来。


    “我才刚从那儿逃出来,你就别给我添堵了,你都看见了,这一天天的拿着这么个破剧本,换谁,谁能受得了啊。”


    时光整个人宛如一只丧失斗志的小狗,垂头丧气的挂在天台的围栏上,因为不够高,所以想靠在上面他还得轻微踮着些脚才能靠住那些围栏。


    岳智看着他这样,反而有些出神,似乎是想起了一些什么。


    看着风吹过小光的衣摆,因为踮脚而略有些摇晃的双腿,他就那样满面愁容的挂靠在围栏上,就像,就像?


    就像是要被风吹走了一样。


    闭上眼,把那些记忆都简单收敛起,整理好心神,岳智便走到时光的身后,然后像提起一只猫一样,掐着对方的腰强行把他轻柔的从栏杆上转移了下来。


    “你别挂在这当红旗了,这儿风太大了,别再给你这小身板给吹飞出去咯。走吧,你想做什么,我陪你去散散心。”


    时光一向心大,再加上他一直都背对着对方,竟没察觉到岳智抱他下来的举动,在旁人看来,多少有些暧昧。


    思来想去,也想不出有什么东西值得他现在提起兴致的。


    “要不你就陪我在这儿待着吧,吹吹风,也好让我清醒清醒。”


    时光一向活泼爱玩,但如今却是宁可坐在天台看云发呆。


    他就坐在天台护栏边缘的水泥墩上,背靠着铁槛,抬头看天。


    岳智只是默默看着他,良久后才回了一个好字。


    然后就坐到时光身边,陪着他发呆。


    脚边散落了一地还没扔出去的纸飞机,随着一阵风吹过,也被裹挟着吹下楼去。


    时光的心思完全不在那些纸飞机上了,也任由其被风吹的四散。


    这一阵风,真是奇妙,带着那张棋谱四处盘旋,穿过树与窗,撞在了他胸前抱着的一沓厚厚书本上。


    那人站在原地,看着那坠地的纸飞机,似乎有些好奇,随后将其捡起,缓缓拆开。


    棋谱上还写着对方的名字,他仔细的辨认着上面的文字,最后将其逐字念出。


    “时......光......”


    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觉得他应该留下这张棋谱。


    捡到了纸飞机的人,将那拆开的谱纸小心翼翼的叠好,然后放进了自己还带着教师铭牌的上衣口袋中。


    只是那牌子上,却没有任何名字,而是敷衍的镌刻着一个姓氏,后面连缀的也不是名字,而是老师一词。

  

  足见作者对其的敷衍之心。


    那人顺着风来的方向抬眼看,却什么都没看见。


    “咔嚓”

  

  ——————————

  PS.努力了,但只憋出来这么多。

查看全文
 
评论(26)
 
 
热度(1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一篇
© 解咒白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