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用户,谨慎收看.|嗑学家的隐性if实验室.you can call me 咒子.亿万光年外的星辰闪烁,造成我如今眩晕发作.
 

[ALL时光] 偶然发现的月亮

第三章 日记


  “所以,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时光看着岳智从背包中拿出一本黑色皮质无字封的横开本,然后递到他眼前。


  “你自己看看,就知道是什么情况了。”


  时光接过本子,打开却发现,里面全部都是由一个娟秀可爱的字迹所构写出的荒诞剧情。


  一目十行,时光算是知道怎么回事了。


  他还真的被写进小说里了。


  “你怎么拿到这个日记本的?”


  时光缓和了一下情绪,然后才尽量保持平静的向岳智提问。


  他有太多的问题想问个明白了。


  但岳智看着时光的脸,却沉默了许久也没能回答。


  “岳智?”


  时光见他看着自己出神,就叫了一声岳智,岳智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走神了。


  “起初,我还以为是哪个神经病在搞恶作剧,但后来,我发现这东西无处不在,且会自动出现新篇章。我就知道,这东西不对劲。”


  岳智说着忽然停住,似乎是想起来什么,而后才继续说着。


  “在它应该出现的地方,它就自然出现了,谁也控制不了。包括我也是,我也是不可控的......”


  时光还在想岳智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岳智却突然起身,越过桌面,自上而下的凑向时光的脸,玩味的说了一句。


  “说了你也不会懂的,你现在还不需要知道那么多,现在告诉你日记本,也是本少爷我心地善良,大发慈悲而已,别忘了,刚才那盘棋你可没能赢我。”


  要不是实在受不了这孩子喜欢撒娇,从前岳智还能直接摆个臭脸,撂下几句阴阳怪气的话,转身就走。


  可看到他那张与上一周目一般无二的脸与表情,岳智忽然不忍心拒绝他了。


  有的时候,既然老天给他两次机会,让他能失而复得,那么人,就该珍惜。


  时光其实也是有点奇怪的,虽说这家伙最近是顺眼了许多,但比起从前那个一言不合就要开屏的花孔雀,现如今的岳智,好像和从前他认识的岳智,甚至是刚刚那本日记里所描写出的岳智。


  形似,神却不似了。


  趁着时光发呆,岳智一把将日记本从他手中抽离出来。


  “行了,看完就还我吧。这本日记暂时还是由我保管比较保险。”


  眼看着时光那张小脸肉眼可见垮起,岳智还是把日记本先妥善放回了背包,然后看着趴在桌子上正不服气的时光,似乎是被他这个表情和动作逗笑了。


  他缓缓绕到时光背后,然后像拎起一只猫咪一样把时光从椅子上捞起来。


  “走吧,为了庆祝你我同病相怜,本少爷决定请你点好吃的,怎么样。”


  时光倒是被他这个举动惊动。


  总感觉,自从岳智发现了自己和他都有自我意识觉醒之后,这个家伙对自己的感觉,好像是一百八十度的翻转。


  要不是知道对方觉醒了自我意志,时光一定会认为,是岳智吃错药了。


  只有这样才能解释,对方那莫名而来的好感。


  ‘咔嚓’


  

-------------------------------------



  下一秒时光已经趴在寝室的床上又在泪海悲天了,沈一朗倒是贴心的走过来,递了一杯温水给时光,叮嘱他多少喝一点。


  “刚刚给你烧的,我兑了些已经常温水,温度应该刚好。不想不吃饭,起码喝点水吧。”


  时光根本不需要动自己的脑子,台词已经很完美的以最饱满的情绪自他口中飘出。


  “可是俞亮今天说要和我解除婚约,怎么办?阿朗,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他就不能喜欢我一点点呢?”


  沈一朗看着这样的时光,也不知道如何宽慰,二人一时无话。


  最后只是沈一朗缓缓坐到时光身旁,然后摸了摸他头顶的柔软发丝,如同在安慰一只受伤的小狗。


  突然,寝室的门被人很用力的推开了,门板撞到墙上发出了巨大的回响。


  “岳智?”


  洪河和沈一朗都很惊讶,这个平时从来不住这种贫民窟的小少爷今天怎么得空回来视察自己的领地了?


  更惊讶的是时光,但这一声巨响倒是提醒了时光,现在剧情模式应该结束了。


  因为他已经完全哭不出来了。


  “我说了请你吃好吃的,走吧。”


  不顾沈一朗的紧张与不悦,岳智径直走到时光床边,向他伸出手,暗示让时光跟自己离开这里。


  洪河倒是一脸茫然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样看着两端。


  时光承认,他确实也茫然了片刻,但想到日记本,想到还有更多未解之谜,想到,与俞亮的那些画面。


  他伸出手,握住了岳智递来的手心,他被一把从床铺间拉了下来,再度天旋地转的跌到对方怀中。


  这次时光绝对可以确定,这家伙就是故意这么用力拉扯自己的。


  “行了你玩够了没有!”


  推开岳智,时光整理了一下泪痕斑驳的脸,泪痕大多都被抹去了,只有那红红的眼尾提醒着旁人,他刚刚多心酸难言。


  “走吧。”


  时光说完便直接走出了寝室,一旁的岳智刚想跟上,却被沈一朗叫住。


  “等一下!”


  看着好似十分熟稔的二人,沈一朗倒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这么熟悉了。见小光真的要和岳智离开,沈一朗内心忽然有份难以言喻的情愫在作怪。


  等回过神来,那句‘等一下!’已经自出口。


  他为什么要拦着时光?为什么呢?


  为什么看到时光和岳智刚刚的亲昵举动,自己会,十分愤怒?


  岳智倒是先发制人。


  “你有事?”


  随后见沈一朗口不能言的站在原地,便面露嘲弄的直接自他身边抽离。


  径直走出了寝室门口,随后一把抓住还在等沈一朗回答的时光,快步向外走去。


  “放心,他们根本没有意识,所以也不会记得刚才的事情,现在的剧情应该是俞亮在家庭聚会,再不抓紧点,等他的剧情结束就要直接跳到明天课上了,到时候你可是什么都吃不上了。”


  时光顺从的被岳智牵着手离开,人还是有点发懵,时不时转头回顾寝室那边,已经看不到身影的沈一朗。


  岳智倒是一直都分神在注意时光的神情。


  你要是能一直这么听话,就这样跟着我,该多好呢?


  岳智也有些出神了。


  

-------------------------------------


  说是吃好吃的,但岳智倒是没带他去吃什么高级的他国菜系,而是带他去了一个传统的中式饭店。


  时光看了半晌的菜谱也没选好吃什么,倒是岳智已经兵贵神速的点完了单,工作人员直接开始布菜。


  时光提着筷子,随便夹了几口,却忽然眼睛冒光。


  “我好喜欢这个菜的味道!这个好吃!这个也好吃!”


  岳智倒是没怎么动,只是看着时光吃的像个小猪包,脸颊都圆鼓鼓的。


  怎么以前就没看出来他会这么可爱呢?


  哦,大概是他最后见过的时光,大多都是破碎的,无论是肉体还是灵魂,他总像个永远缺少残肢的破碎人偶。


  一个人呆呆的坐在那,瞧着月亮。


  孤零零的淹死在那条江水。


  他甚至都怀疑,是不是因为他瞧见了江里的月亮,想下去打捞,才把自己溺死在那个地方。


  时光似乎也感受到了岳智的视线,最后缓缓放下了筷子。


  “你别光看我啊,你都没怎么吃呢......”


  岳智还是那样看着小光,最后语气温和的完全不像他自己。


  “吃饱了?”


  时光有些感觉不对劲,但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


  最后只好低着头小声回应了一句。


  “嗯。”


  岳智就这样望着时光,包间内的暖色灯都好似暗火灼烧一般的情热。


  就在这不知名情愫的推波助澜下,岳智忽然低诉了一句。


  “你说你啊,怎么就不能一直这么听话呢?”


  时光难得敏锐的捕捉了这句只言片语中的信息。


  “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时光很确定,他不是第一次捕捉到这种只言片语内的奇异分裂感,那是一种非常特殊的氛围感,好像是发生过什么事情,但他完全不记得了。


  岳智倒是很快岔开了话题。


  “没什么,我只是说,你要是在学校里也能这么听话少做些怪,我或许能更喜欢你一点。”


  时光当场就是一个白眼。


  “谁需要你来喜欢?”


  

-------------------------------------



  “可是父亲,我真的接受不了时光。我已经很努力和他相处了,我真的做不到。”


  俞亮站在俞晓旸面前,鼓足勇气和父亲提出了解除婚姻这件事。


  俞晓旸只是用余光斜过俞亮,而后就转身坐回沙发上,拿起了最新一期期刊翻阅起来。


  “小亮,你应该记得吧,当初这个婚姻是怎么来的。”


  俞亮忽然暗自握紧拳头,让自己镇定下来,然后回答到。


  “记得,当初时光的父亲,捐赠了器官给父亲,所以父亲才能那么及时动完手术。”


  俞晓旸摔下期刊,站起转身,直接盯住一茶几外的俞亮。


  “你记住,我既然答应了要替他父亲照顾时光,那你未婚夫就绝不会是别人!况且那孩子也没什么不好,你妈妈也很喜欢他,你怎么就这么厌恶他呢?”


  最后,不顾还想再辩白的俞亮,俞晓旸直接转身上楼,离开了客厅。


  “你要还当我是你父亲,就不要动其他心思,不能和时光好好相处,就给我去学怎么和人共处!再让我听到解除婚约四个字从你嘴里出来,你就不必回这个家来了。”


  俞亮站在原地良久,最后只能默默回了房间。




-------------------------------------



  PS.我也写的风中凌乱了,主要点两下岳智的事,以及我好磕朗光呜呜呜但对不起沈一朗师兄!虽然是借梗,但和原作的剧情还是很大出入,私设多如星斗。


  以及解释一下婚姻怎么来的,对不起!俞晓旸!但你们就当这部剧中剧的那位铜人女编剧就喜欢这么编吧!


  希望大家多多互动,有问题或者看不懂也可以评论和我讲。


  总之,谢各位的催更与不杀之恩!


  咒子在这里啾咪各位了!


查看全文
 
评论(11)
 
 
热度(1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解咒白花|Powered by LOFTER